close

視覺系影像台灣自助婚紗攝影-相機拍出來的跟手機拍的,怎麼手機檔案比較大反而模糊呢?

常常有客人問我, 為什麼相機拍出來的照片比手機還小,相機拍出來的才5MB,但手機拍出來的有些可以接近10MB,其實照片清不清楚,不是看照片大不大

我以以下這二組我拍的照片為例,左方的是1200萬的相機拍的, 右方是2000萬的手機拍的,相機拍出來的大小大約3MB,手機拍出來的大約是8MB,比相機大非常多,但仔細放大看後,發現相機的照片比手機清楚非常多,手機的照片有很多雜點,這就說明了照片清楚,不是看照片大小,而是看器材

目前市售的高階手機,動不動就說什麼1600萬,2000萬畫素,還有人說可以直接打敗無反相機,那相機鏡頭做那麼大都是在裝空氣嗎?想也知道手機畫素再怎麼高,照片再怎麼大,都不可能比相機清楚,手機的鏡頭這麼小一個,隨便一個五年前的小無反,都比目前最貴的手機拍照強,畢竟手機有些強大的功能,也是相機做不到的,各有各的專長嘛!

Line: @vse2326x
http://visualphoto.pixnet.net/blog

2018-10-23 12 10 24.jpg

2018-10-23 12 11 01.jpg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sualpho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